咖啡機每日清潔v1

咖啡機是我們的好戰友,每天清潔才能夠走得更遠!!

每日清潔重點:

1.      沖煮頭清洗:

A.     咖啡沖煮把手上的濾網取下,更換成無孔濾杯或是黑色橡膠墊。

B.     將咖啡機專用清潔粉一小湯匙放入無孔濾杯或黑色橡膠墊中,將沖煮把手嵌入沖煮頭至完全密合,按自動出水鍵(10~15)後停止,重複10次後將咖啡沖煮把手取下,倒清廢水

C.     將無孔濾杯把手清洗乾淨後重新嵌入沖煮頭,按清洗鍵使沖煮系統內殘留的清潔粉液流出,直到濾杯或橡膠墊內的水變成乾淨無色為止,待清除異味後停止。

D.    使用頭刷對分水網以及沖煮頭膠圈進行清潔以去除殘留咖啡渣。

2.      沖煮把手清洗:

濾杯,沖煮把手拆卸後加入一小湯匙的清潔粉並用熱水泡15分鐘,之後用清水將沖煮把手上的咖啡垢和咖啡渣清潔乾淨並晾乾。

3.      噴嘴頭清洗:

用一杯水放入奶鋼杯中,使用蒸氣加熱將奶管的殘奶釋放出。

4.      瀝水盤清洗:

取出瀝水盤,沖洗並抹乾,檢查排水管線是否有堵塞,保持暢通。

5.      咖啡豆槽清潔:

將咖啡豆槽裡的咖啡豆清出來放在密封罐裡,以免接觸到過多空氣,使用乾淨抹布擦拭或水洗豆槽裡面的油垢,並晾乾。

6.      咖啡渣槽清潔

請將咖啡渣槽倒掉並清洗乾淨,咖啡粉可曬乾拿來除臭或去除異味。
以柔軟濕布擦拭咖啡機外部,最後擦乾。

7.      咖啡機外部清洗:

柔軟濕布擦拭咖啡機外部,最後抹乾。

注意:
請勿自行檢測、拆卸、改裝咖啡機,以免發生意外。
如發現咖啡機異常時請及時斷開電源、水源,並通知專業人員進行檢測維修。

 

 

2018 樂酷食品網站 - 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